谢九品

故事结局很美丽
过程曲折而已









叫我九九就好
学习中
多愁善感,喜欢删文,磨炼文笔,不定时更新
最近不写文只看文

【srrx全员向】梅溪湖侦探事务所之消失的门

我的本质是沙雕

架空世界勿追究细节 图个看得开心











阿云嘎看着桌上厚厚的一摞信陷入了沉思。


沙发上的郑云龙打了个哈欠揉揉眼睛叹了口气,“没想到我们梅侦所刚成立不久就遇到这种棘手的案子。”


一旁的蔡程昱忍不住插嘴,“哥,咱们事务所成立两年了,才接到这一个案子...”


郑云龙幽幽的眼神飘过来,成功让蔡程昱闭了嘴。


旁边龚子棋伸出手指点了点他的头,“不会说话就少说点,总瞎说实话。”


剩下几个人面面相觑,不知道说些什么。


良久龚子棋开口,“那我们现在怎么办?”


阿云嘎“唰”的一下站了起来,拍了一下桌子,“梅侦所全体出动!给我把那个抢劫的抓回来!”


......


“哥麻烦你看看案子的主要内容呢不是抢劫是丢门了呢。”


蔡程昱说的没错,丢门。


近几日街区店面的老板们纷纷报了案子说自己店的门丢了,这匪夷所思又极度难(沙)办(雕)的案子别家事务所都不接,所以街道办事处的阿姨只能把烂摊子丢给梅侦所。


“兄弟们快救我,今天的祸我躲不过,龚子棋快借我一下你的摩托,我要躲到一个不知名的角落。”黄子弘凡以百米冲刺的速度跑进了屋,转身用力关上了门又锁上了。


门外传来高杨的声音,“阿黄出来挨揍。”


黄子弘凡看着离他最近的郑云龙,可怜巴巴地求助,“大龙哥你快听一听,这简直太不公平,高杨拿着一个小白瓶和一个小哑铃,扬言要把我打到说嘤嘤嘤。”


蔡程昱:“高杨舍得打你?”


龚子棋:“我怎么感觉高杨的语气一点威胁性没有呢?”


仝卓:“他为啥要打你请你心中有点数,最近rap要练上天是怎么着?”


代玮:“高杨打你是应该的要我说。”


方书剑:“...你们一对对地说话烦不烦?”


一直处于状况外的郑云龙突然回过神,伸手给了黄子弘凡一下,“你这皮孩子快把人高杨放进来,他拿的是最近要代言的东西,要没有我和你嘎子哥这两年来接的代言,梅侦所早就倒闭了。”


黄子弘凡开了门躲到了仝卓身后,嘴上仍不忘嘀咕,“如今世风日下竟到这个程度,大龙哥这么偏袒究竟是何缘故,难道他和嘎子哥公费谈恋爱的事今天就要暴露,但愿不要牵扯到我们这些无辜...”


“请你闭嘴。”仝卓受不了他这么碎碎念。


高杨进了屋把东西放在桌子上,转过头去找黄子弘凡,看清楚了仝卓身后那一抹黑不禁叹了口气,“你们快管管他吧,最近出口就是一段押韵可给我烦死了。”


阿云嘎拿着小白瓶的手一顿,抬头说道,“黄子快来说两句我听听。”


黄子弘凡从仝卓身后走出来,站在高杨旁边思考了几秒钟——


“谁最甜,谁最嗲,梅侦所找阿云嘎。”


“噗。”郑云龙没忍住笑出了声。


阿云嘎打开抽屉拿出一个胡萝卜玩偶指着黄子弘凡,“我给你一次机会,好好珍惜。”


黄子弘凡咳了一下,又低头思索了几秒钟——


“谁最懒,谁最穷,梅侦所找郑云...”


郑云龙掏出枪,“重说。”


“谁最攻,谁最红,梅侦所找郑云龙!”


看看给孩子吓的,阿云嘎叹了口气,看了看郑云龙手里的枪又低头看了看自己的胡萝卜,默默地把它放回了抽屉。


“回到正题,大家要严肃认真起来分头出动,一定要抓到是谁偷了门。”


“是!”










“阿姨您好我们是梅侦所的探员,请问丢门的那一天有什么奇怪的事发生吗?”蔡程昱和龚子棋找到了第一个丢门的人家。


“没什么事发生啊...哦...那天就是听到了很大的响声,我们也没太留意,后来要出门的时候才发现门没了。”


“请问您家的门有什么特点吗?比如显眼的装饰物之类的。”


“就是普普通通的玻璃门,我比较爱干净所以擦的很亮。”


蔡程昱把对话过程记录了下来,推了推眼镜咬着笔头思考。


一旁的龚子棋看他的样子觉得好玩,拿了手机想拍几张照片。


“你干嘛?想拍我?”


“...嗯。”


“用美颜了吗?”


“我手机里没有。”


“下一个。”


“好。”


阿姨一脸疑惑——现在的小伙子是怎么回事?








高杨和黄子弘凡记录了几家丢了门的店面地址,在纸上画出了一个大致的路线。


黄子弘凡在一家消失的门原来所在处前的地毯上观察了一会儿,看到一处有些轻微下陷的地方,便招了招手叫高杨过去。


“轻微下陷处必有蹊跷,这人恐怕不是一个有经验的大盗,否则不会留下痕迹让我们寻找,破绽确实不少,障眼法不足以将我困扰。”


高杨忍无可忍踢了他一脚,“阿黄闭嘴才足够好,你的话实在太绕,好好破了案才能回家睡觉。”


黄子弘凡:......


高杨:......不好意思。










@阿云嘎musical:你们的美妆博主阿云嘎上线了! 为了给最近用到停不下来的OLAY小哑铃+小白瓶打call, 我和大龙@郑云龙DL 特别特别用心地拍了这支音乐大片 , 还出现了#嘎子大龙抢小哑铃#的场面哈哈!希望大家给我们捧个场!至于我们是怎么变白这个问题, 4月28日来OLAY#天猫超级品牌日#找答案吧。


阿云嘎发完微博躺在沙发上,“大龙,我好累。”


“你累什么?那些字是你打的?”


“...不是。”


“拍代言的过程中你站着了?”


“...没有。”


“那你为什么累?”


“我不累。”


“挺好。”


拍代言,最累的是郑云龙。


站着才能凸显身材更好所以一直站着,拍的过程总是犯困打哈欠所以录了好多遍。


“那我们来做点真正累的事吧。”


王晰刚准备推门问问今天代言进行得顺不顺利还有代言费的问题,就听见了这一句。放在门把手上的手瑟瑟发抖,好险。


转念一想自己有什么好怕的,屋里那两个人才是公费谈恋爱不知廉耻。


算了算了,公费也是人家赚来的。


于是背影萧瑟地转身走了,暗暗咬牙盘算着什么时候能跟深深弄个代言赚点外快去旅个游。










张超处于懵的状态。


宿舍门突然被敲响,午睡的自己在被吵醒的愤怒中中开了门后被戴上了手铐,一个表情很凶看脸就像是在道上混的人跟他说“跟我们走一趟”,另一个表情很呆笑起来很傻的人一直大气凛然地看着他,然后自己就被带到了这个地方——梅溪湖侦探事务所。


面前有两个人一起看着他,张超被显眼的肤色差震撼到了,他果断忽略黑的那个,看着长得又好看又白净的那个,开口第一句,“你长得好像我初恋啊,或许...你喜欢充电宝吗?”


“...欧呦。”


黑脸的那位脸瞬间变得更黑,拉着“初恋”的袖子走出了房间,“换人。”


道上那位和他的呆呆小跟班进了屋,“是你偷的门吧。”


张超眼神一晃,刚要开口,小跟班就用洪亮的嗓音把他震了回去,“别找理由了了。我们已经调查过——丢门的几家店面连起来的路线尽头就是你们学校的所在处,而据我们所知那几家店的售卖物品都是你曾经用过的,最重要的一点是,我们在你的宿舍床下面发现了几扇玻璃,事到如今你还不承认吗?”


道上那位摇了摇头,无缝衔接,“果然还是不承认吗?看来只能叫他们来了。蔡,我们走。”


张超:不是...我寻思你们也没给我说话的机会啊?


门开了又关,关了又开,进来两位模特,两个人还没坐下,张超就急忙开口,“是我做的,我稍后会说明情况所以你们先把手铐解开成吗?”


阿云嘎挑了挑眉,没想到不费吹灰之力就完成了任务,“成。”








“那几家店的门都擦得太干净了,我没看见就撞上了...一气之下就卸了下来。我保证门都是完好的没有损坏,我一会就给送回去。”




梅侦所第一件案子就这么破了,大家都很开心,商量着晚上聚餐。



张超事后递上了一份求职书,大体意思是要进事务所工作。


“梅溪湖侦探事务内所有一个男生长得很像我初恋,我是学音乐的,所以我想进梅侦所工作。”


大家纷纷以不懂他的逻辑为理由驳回了,黄子弘凡和高杨都不知道这件事,要是知道的话黄子怕是要直接气到飚rap。


然而后来张超还是进了梅侦所,也就有了后来的1975...当然这都是后话了。






据某王姓副所长事后回忆,“才不是因为他和我长得有九分像我就让他进了梅侦所呢。”


评论(2)

热度(9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