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九品

故事结局很美丽
过程曲折而已









叫我九九就好
学习中
多愁善感,喜欢删文,磨炼文笔,不定时更新
最近不写文只看文

【弘杨】三月赤道

赤道处的雨林总是会有光。

三个月的光





高杨早已经忘记是怎么和那个人熟络起来的了。

也许是少年特有的光芒照耀着每一个人,幸而高杨也能分到一点。

不是一类人,打不上一样的标签,生活的环境也天差地别,可以说是两个极端。隔着一堵墙也只是不远不近的距离,刚开始的时候顶多在晚上作为邻居串个五分钟的门。

日后回忆起来,也不知道当初相识的契机。

可世间万事哪能都有个理由呢?

必然的友情和偶然的爱情。不算刻骨铭心,也绝不是过眼烟云。


也许第一次真正想要认识对方是在那一天。

高杨青春期令自己烦恼的事大概只有身材,节目播出后很久才知道这届网友很强,什么黑历史都能扒出来。于是当他凑到一群以黄子弘凡为首的嘻嘻哈哈的男生中想看看发生了什么的时候,赫然映入眼帘的就是手机屏幕上自己过去的照片。

后来也只是和朋友们笑笑接受他们的道歉,心里却始终有点苦苦的。

只是他没想到晚上黄子弘凡敲了敲自己房间的门,拿着手机和一兜零食在他没反应过来之前迅速冲进房间,对着他晃了晃自己的手机,脸上的表情是实打实的抱歉,“对不住啦,所以给你买了零食做补偿,顺便也分享一下我的黑历史。”

其实早就对那个肩有点窄长得偏黑总爱笑的男孩子起了好奇心,但很长时间过去了两个人也只是点头之交,除了第一期那人的单方面夸奖之外没什么有趣的交流。

他能来找自己纯属是意料之外。

高杨挨着黄子弘凡在床上坐着,看着视频中唱着《成都》时又跑调又忘词的黄子弘凡,忍不住就笑了出来。

“喂,你可不可以不要笑那么大声啊,我那时候很搞笑吗?虽然头型很显老但我当时确实是校草啊。哎哎哎高杨你别笑了,我唱的是成都不是嘻唰唰...”

高杨把含着的棒棒糖拿出来塞进了黄子弘凡嘴里,“你话好多。”

高杨动作过后把自己吓了一跳,黄子弘凡会嫌弃自己吃过的棒棒糖吧,就算不嫌弃这样是不是也不太好...自己和他也不是很熟,心里一阵慌乱过后不敢去看对方的表情,就随手抓了一把果冻一个个撕开,试图转移自己的注意力。

“诶?你怎么把糖给我了?不喜欢这个味道的啊?”

高杨听了这话一愣,抬头看见小孩不在意的样子后松了一口气,听着他继续唠叨,“不二家的哈密瓜棒棒糖,我感觉还挺好吃的啊,你不喜欢我下次不买了...”

也不知道是触动了心里哪一点,高杨那一刻觉得世界真的很美好。就像阴冷潮湿的雨天里忽然出现一缕阳光和一阵暖风,他的世界忽然就有了一个叫黄子弘凡的人。

黄子弘凡,很奇怪的名字,读起来却很好听。但高杨不想叫他“黄子弘凡”,太生硬。

也不想叫“黄子”,太普通。

阿黄。

就叫阿黄好了。

黄子弘凡惊喜的呼喊声唤回了他,“高杨!快看外面下雪啦!好大啊!我看见外面有几个人形风车啦哈哈哈他们好傻哦我也要加入他们!”说着穿了鞋就要出门。

高杨一把把人拽回来,“阿黄,外面冷,在屋里看看就行。”

他其实是想说:可不可以再陪陪我。

虽然说出口的话不一样,但效果一样就好。小孩很听话地坐回了床上继续嘻嘻哈哈。过了一会儿才反应过来难以置信地抬起头,“你叫我什么?”

“阿黄。”

“好像小狗的名字...”

“不像。”

“...行吧。”

那天他们在一起待到了很晚,没做什么有意思的事,高杨却很开心。就像小时候橱窗里喜欢了很久的玩具突然到了自己手里,想炫耀之余又想藏起来不让隔壁家小孩看见。

小朋友总可以为所欲为,可成年人不能。

高杨知道,藏不住的。

黄子弘凡值得被更多人喜欢。

但至少现在,这一刻,让他眼里只有我吧。


从那以后两个人彼此逐渐熟悉起来,也许两个极端才可以互补,两个人意外地合得来让剩下的兄弟们都有些惊讶。最后大家也只是笑了笑调侃说是黄子弘凡缠着高杨。

大家说得没错,黄子弘凡总是时不时往高杨房间里跑。

“高杨!他们在cos植物大战僵尸超级好笑哈哈哈张超学铁桶僵尸简直太像了你要不要来看一看?”

高杨习惯了黄子弘凡一进门就说个不停,只是摆了摆手示意自己不去。

“那好吧,你不去我也不去,看多了也没什么意思,我们来玩点别的”,黄子弘凡说着拿出了一个筒,里面装得满满的,“36根,每根铅笔上都贴着标签写着名字,来抽签玩。”

“好无聊啊,怎么抽?”

黄子弘凡晃了晃笔筒,摆出一副神秘的表情,“你五根签之内抽到自己的话,就会走桃花运哦!”

“...不靠谱。”这么说着,手还是忍不住动作。

第一根,贾凡。

第二根,高天鹤。

第三根,高...

“我的天啊你可以啊!放心吧接下来不久你一定会走桃花运的!相信自己!”

高杨拿着那支写着自己名字的签,在某一瞬间确定听见了自己的心跳,明明不相信会走什么桃花运,但这种巧合还是让人开心的不得了。

可是第二天晚上黄子弘凡又拿了签过来说换一种玩法,他们两个人一人抓一把只留下一支签,那个人就会孤独终老。

两个人彼此交换了眼神同时抓了一把,指尖似乎若有若无地相触了一下。剩下的一支签斜竖在笔筒里,高杨拿了出来,映入眼帘的还是那个熟悉的名字。

黄子弘凡笑嘻嘻地抢了过去,“我看看是谁这么惨我要发到群...”

标签上的“高杨”让他成功愣住了。

良久才尴尬地笑笑,“这个不准吧...我们再来一次。”

高杨说不用了,晚安就把人给打发走了。

关上了门听见黄子弘凡在门外吵吵嚷嚷说“明天请你吃跳跳糖”的时候心里乱得很。

孤独终老吗...桃花运...哪个会是真的。

他抬头看着窗外的微黄的路灯,不知怎么就有点想哭。路灯温暖的光让他想起了黄子弘凡。

他总是将自己的光照在别人身上,就算他只分给了高杨千万束光中的一束,那也是高杨那段灰色无聊的人生里唯一的光。



后来高杨不止收到了跳跳糖,还有一盒西瓜味的益达。

黄子弘凡倒出了两粒塞进嘴里后把剩下一盒都给了高杨,嚼着口香糖笑着说,“我知道,要两粒在一起才最好。”

不愧是模仿专家,高杨怀疑自己看见了彭于晏二号。

方书剑知道后追着黄子弘凡满屋跑,“你不是说益达都吃没了吗那高杨手里是什么!”

马佳后来也追着他跑,“你给就算了还给一盒?不知道给哥哥们留点吗!”

高杨在一旁笑着看着被追着的像风一样的少年,希望时间就停在这一刻,让他留给自己一个足够回味一辈子的背影。

可高杨早就知道,时间不等人。

人也不等人。



日历一页页翻过,时针总是不经意间掠过12这个数字,疲惫和欢笑掺杂着,给每个人的人生都添上一笔色彩,也许多年后这群人难得再聚首时才会发现,那些色彩拼起来就是他们最珍贵的美好记忆。

排练和表演的过程总是很累,人一累就会忘记时间,根本抽不出精力去在乎今天是星期几。

于是高杨被黄子弘凡拉出去一路狂奔到最近的KFC时,他完全是懵的。

“无缘无故吃什么肯德基啊?”上了二楼发现没几个人,高杨随便挑了个位置就坐下了。

黄子弘凡在手机上迅速点了几样,“你是不是待在房间里待傻了,今天疯狂星期四当然是要来疯狂一下啦!上校鸡块太值了简直,我点了好多吃不了的话就带回去。”

屋里灯光暖融融的,和外面形成了鲜明对比。店主品味大概还不错,放的几首歌都是高杨喜欢的,偶尔有听着不错却不知道名字的歌出现,问了黄子弘凡总能得到正确答案。

上校鸡块是无论吃了多少次都不会厌倦的,高杨依稀想起刚到梅溪湖的时候黄子弘凡好像点过一次肯德基的外卖,那天大约也是星期四。是多久之前的星期四了呢...记不太清了。

这么说来,他们已经认识多长时间了呢,又还剩多长时间了呢。

跑的时候进了几口冷风,高杨吃了个冰激淋之后就后悔了,胃疼得要命。

他一直捂着胃尽力忍着,一边听着黄子弘凡在对面唠唠叨叨今天的八卦一边百无聊赖摆弄手机。

他心不在焉地时常“嗯”几声表示自己在听,可很长时间之后他才意识到对面已经安静了很久,抬起头却不知道什么时候对面已经没人了。

他看着对面空荡荡的椅子心里慌慌的,四处看了一圈也没发现人影。不知何时手心里的汗已经浸湿了手机壳。

胃疼得站不起来,高杨就低下头捂着胃找了找通讯录想着给黄子弘凡打个电话。

这么一看才发现,他们通话频率简直高的不像话,最近一周就有十几次。

没来由的,他又想起两个人的微信聊天记录。数不清有多少了,但应该很多,虽然大多数都是黄子弘凡发过来的无营养的搞笑视频和包含一大堆废话的59秒的语音。

但他都没删,想着日后回忆起来再看看也许会更开心吧。

发了一会儿呆回过神刚要按下拨通键,面前就突然多了一个杯子。

“快喝几口,热的,算我请你。”

是熟悉的声音。

他看着那杯柠檬红茶,眼眶突然就湿润了。胃疼是老毛病了,自己孤身一人在维也纳的时候也总犯胃病,大多数时候是忍一忍,受不了的时候吃几粒安眠药干脆睡死过去,管他痛不痛呢。

很久没有这种被人心系着照顾着的感觉了。

黄子弘凡不知又从哪里拿出了一个热贴,撕开了包装贴在了高杨身上,“胃疼怎么不早说,还吃冰激凌呢,你缓一会好了我们就打车回去。”

高杨捧着纸杯慢慢喝着,嘴里清香的甜始终散不没,如果放在电视剧里的女主角身上她一定会说“这就是爱情的甜蜜吗”,而高杨只是透过氤氲的水汽看着对面瘫坐着玩手机的黄子弘凡,偷偷在心里写下四个字母。

L O V E




“来玩个游戏吧。”

又来了...高杨没办法拒绝眼睛发亮的小朋友,而且心里还隐隐期待有什么小惊喜,点了点头就算答应了。

黄子弘凡拿出一张纸,“扎气球game,超好玩哦。”说着又递给高杨一支笔,让他点一点纸上一排排的小气球。

大约有五十个画的不太好看的气球,高杨看了一眼黄子弘凡,心道这小孩傻得可爱,动了动笔尖,随手点了一个。

“嘭!恭喜高杨选手,获得了一等奖,奖品是——三只松鼠礼包一份!”

高杨看了看突然出现的零食盒子,又看了看黄子弘凡,面无表情又连续点了三个。

连续三个“恭喜”伴着更多的零食冒了出来。

“好了好了,最后一个啊。”黄子弘凡笑了笑。

轻轻下笔。

高杨笑得无比温柔,就像一朵将开未开的桃花飘进了黄子弘凡心里,温暖又美好,少年人一瞬间的心动也许就代表永远,黄子弘凡短暂性丧失了思考这项功能,突然无比激动,突然又无比紧张,他努力稳了稳自己,“恭喜你,终极大奖。”

下一秒他突然靠近毫无防备的高杨,两个人的距离近到能看清对方的每一根睫毛。

“一个吻。”

三个字,连声音都充满了爱意。

高杨显然愣了一下,脸颊瞬间染上一抹粉红。

他什么都没说,让黄子弘凡很是头疼。现在说是开玩笑已经晚了,直接吻上去又太流氓,保持现在这样的姿势又很尴尬,一会儿有人来了看见就解释不清了。

索性破罐子破摔,“你接受吗?”声音是带着小心翼翼的颤抖。

高杨眨了眨眼微不可察地点点头,下一秒唇上感觉到一阵温热。

是阿黄的味道。

好甜,也许刚吃过糖。

这个轻柔的吻不知持续了多久,高杨希望是自太古至永劫。

冬天太冷了,真的需要温柔的拥抱和亲吻来挡一挡寒风。

后来黄子弘凡回了隔壁,代玮进门后只看见满床的零食和发呆的高杨,于是他极其含蓄地来了一句,“高杨,你最近是不是有点胖了?”

高杨回过神收拾了一下床,“阿黄那里总是有吃不完的东西。”

代玮注意到了他说这句话是脸上是带着笑容的。

奇怪,说这种话为什么要笑,代玮在心里嘀咕了一句,后来回顾了一下上周节目时放到王晰那句“刚才吻了你一下你也喜欢对吗”的时候,他又目睹了高杨是如何五秒钟下了床冲进浴室的。

代玮凌乱:哦豁,完蛋。

如果他换一个人设的话,那句话就会变成:nmd,wsm。

总之,高杨不对劲,有事。代玮直觉一向很准,问了仝卓之后,他的直觉得到了肯定。代玮没有主动去问,等有合适的机会再说吧。


气温罕见地升高了很多,趁闲暇时间几个待不住的活力小年轻穿着两件单衣就冲向市中心,说是要狂欢。

高杨也被拉了过去。

一群人吵吵闹闹涌进电玩城,趁着大家都在抓娃娃的时候,黄子弘凡和高杨两个人却去抓糖果。

“这里面糖果都过期了吧,抓出来也不能吃。”高杨有点嫌弃地说。

“没事,我吃。”黄子弘凡不知为什么很兴奋,也许一切和糖有关的事他都喜欢。

成功抓出来两块糖果又得到了高杨的一个白眼后,黄子弘凡吃了一块,确实不太好吃。

两个人脱离大部队做了一些情侣真正该做的事。

投篮不算百发百中但成绩也还不错,有惊无险过了三关,两个人看着屏幕上红色的“PASS”后开心地相视一笑,最后一个人只剩一个球的时候相继命中。PK打豆豆拍得手心发红,最后高杨以一分之差险胜,黄子弘凡吵吵嚷嚷说他耍赖,高杨也只是得意地笑笑,说了一句“不知道是谁耍赖”。抓娃娃的时候看着旁边一个三年级小孩溜的一批的操作,两个人果断离开去飙车。对战了一局后碰见了其他兄弟,黄子弘凡掏出手机示意,“你接着来,我录像。给大家看一看开车的高杨。”疯到最后想玩的都玩了还不忘来一波异于正常人的操作——卖币。

黄子弘凡当主要发言人,高杨在旁边搭腔,三两下忽悠了一个带着孩子的年轻妈妈把他们剩下的币都买了。

“我真是销售鬼才。剩下那么多没法用的币转手便宜出了,这么一来...好像只用了...多少钱来着...”

高杨看他在一旁幼稚地数着手指头突然想笑,拍了拍他,“别数了,趁其他人不在赶紧溜去购物。”

“好嘞。”

说来奇怪,高杨无论在什么时候都不太喜欢购物,累不说还费钱,可如果和黄子弘凡在一起,更多的是开心。

黄子弘凡总是会在两个人结完账后顺手拎着所有大包小包,看到适合高杨的衣服会毫不犹豫地买下来,甚至逛了逛以前从来不关心的香水专柜,悄悄问了问导购员有没有和银色山泉搭配的香水。他离得很远以为高杨没听见,其实高杨只是装作没听见。

在少年人看不见的地方他抿唇笑着。

两个人约定日后时不时穿一穿新买的同款鞋子,心照不宣地向大家透漏小秘密。

拉了勾的一瞬间,像有什么突然飘在了彼此心上,落地生根开出鲜活,渐渐生出欣喜与爱。




“佳哥又喝假酒了?在群里唱些什么...”代玮示意高杨看看手机。

高杨点开十几秒的语音——

“孙悟空大战猪八戒,猪八戒大战那孙悟空!”

......

于是随手跟着语音下面大家的“???”队形也发了一个“???”

房间的门是虚掩着的,门口有脚步声,“大家来你们房间看电影啦,上次没看完的”,伴着声音逐渐变大,一群人悉数涌进了高杨和代玮的房间,“今天不看完就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再聚在一起看了。”

时间真的过得飞快,快得让人不敢相信,仿佛两个多月是匆匆的一眨眼光景。

代玮拿出便携投影仪,接受了这个事实的同时不禁有些淡淡的伤感,只不过大家一起看电影的幸福感马上盖过了那点忧伤。

陆续有人加入看电影大队,大约所有的人都到了,却迟迟不见那个人的影子,高杨有些着急。

他心不在焉地听着电影里女主角的台词,没去看电影内容。是一个有音乐且充满艺术感的经典爱情片,高杨很久以前就看过很多遍。

《音乐之声》。

他只是跟着大家一起把目光投向打出光影的墙壁,没在乎手机的轻微震动。

“高杨...高杨!”龚子棋不知道什么时候坐在了他旁边,“想什么呢你这么出神,黄子在群里说让你等他,他正以最快的速度向你飞奔过来。”

高杨回了神道了谢,看了一眼手机。

黄了皮几:大家谁看到这条消息麻烦告诉高杨我正以最快速度向他飞奔过去!让他一定要等我啊!

应该是有事在外面吧,高杨想,偏过头看着窗外青蓝的天,似乎看见有几只鸽子飞过。

谁想到那天直到电影结束,高杨都是一直冷着脸的,他在心里一遍遍地说道——

骗子。

黄子弘凡在电影结束五分钟前匆匆忙忙跑进了房间,进了门先看了高杨一眼咧开嘴笑笑就坐在了地上和方书剑梁朋杰勾肩搭背小声说着不知名的话题。

高杨愣了,不知该作何表情。

他居然没有过来找自己说悄悄话吗...离开了这么久回来连一句安慰的话都没有吗...所以自己在他心里到底是一个怎样的存在。

最后出现了“THE END”的花体字样后,大家陆续收拾收拾回了自己房间。黄子弘凡看起来很纠结的样子,在房间里转来转去硬是拖到了最后一个出门。

高杨冷着脸吐出两个字,“骗子。”

黄子弘凡一愣,瞬间慌了,“对不起啊高杨真的对不起,可是我真的已经以最快速度跑回来了!你要相信我啊!”

高杨又重复了一遍“骗子”,就把人推了出去关上了门。黄子弘凡敲着门一遍遍道歉,然后慢慢没了声音,最后是一阵微不可查的叹息和一句“我订好了票,半个月后回美国。”

声音很小,只有仅隔一扇门的两个人能听见。

高杨听着远去的脚步声,靠在门上慢慢蹲了下去。


我说你是骗子。

并不是怪你没有以最快的速度回来。

是因为你说你会拼尽全力奔向我,

却在看到了我之后转身离去。

只留我一个人。

没从见你的欢喜中清醒过来,便已经被迫接受你离开了的事实。

骗子。

手机显示着日历的页面,屏幕由亮转暗,高杨却始终没有动作。

代玮之前送大家回去时被仝卓拉走去吃宵夜,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只是在回来时看见高杨眼眶红红的坐在地上,急忙问是谁欺负他了。高杨深吸了一口气说自己只是困了,叫他不要担心。

“高杨,我关灯了?你...不睡觉吗?”代玮看高杨拿着早已黑屏的手机发呆很久了。

高杨眨了眨干涩的眼,“睡,关灯就麻烦你了。”

在黑暗中清醒了两个小时,也许三个小时,也许更多,高杨始终没睡着。

他失眠了。

邻床代玮睡觉很轻,听着那边不停翻身弄出的动静也睡不着,索性起身开了床头灯,“失眠了?”

高杨背对着他,声音闷闷的,“嗯。”

“是因为...黄子吗?”

“也许吧。”

他想说是的,又怕自己说出笃定的答案后会控制不住情绪哭出来。

后来不知道代玮什么时候关的灯,他只记得睡觉之前隐隐约约看了夜光闹钟显示凌晨四点,醒的时候是早上六点半。

高杨没有起床气,也没有因为只睡了两个半小时而难受,却在那天早上跑到了很远的空无一人的广场上,像是许久没有发泄般用力地喊着。喊到嗓子发痛发哑,而后蹲在地上嚎啕大哭。

如果早已知道故事结局是分离,是否还会义无反顾地在一起。

我想过和你手牵手无顾忌地走在街上,也想过一起惬意观赏阳光投射在树叶上透过间隙洒下的光斑,还想过朝着夕阳用力奔跑累了就倒在海里相拥而眠。

我想过很多,却唯独没想过这些故事中会少了你。


高杨看着湖面上的几只鸽子愣了神。

没想到这里真的会有鸽子。

他想起维也纳似乎也有这样的鸽子。

那些象征美好的白色小鸟张开翅膀向东边飞去,高杨想问:你们是要飞回维也纳了吗?

鸽子仿佛听到了他的疑问,在空中转圈地飞着,高杨睁大了眼睛,他从没见过这样的场景。

他知道旁边有人在,便转过头去叫黄子弘凡,对方正看着自己,忽然的对视让两个人都愣了。

高杨率先回过神,用手指着刚刚鸽子所在的地方,“看,鸽子在转圈。”

黄子弘凡顺着他的手指的方向看去,而后皱了皱眉,“鸽子?在哪?”

高杨猛的转头,使劲眨了眨眼——鸽子消失了。

明明前一秒还在。

他又想起什么似的,转过头想抱住黄子弘凡。

求求你,不要像那些鸽子一样。

别消失。

他扑了个空。

刚刚的地方空空如也,巨大的惯性让高杨没保持住平衡,差一点失去重心,等回过头时已经蹲在了地上,眼泪打湿了一大片地面。

我都求你了,你还是要走吗?

从梦里惊醒,枕头已经被打湿了一大片。

高杨拿起手机,数着时间,还有几天。



阳光照到花坛处,道路边留在外面的树根盘旋曲折,仿佛融进了大地,树叶迎着阳光打下一片阴影。旁边不知名的淡粉色的花轻轻被风拂动,隔着很远就能闻到香气。

高杨听见自己说,“就到这里吧。”

他也听见了黄子弘凡说,“好。”

似乎有什么东西改变了,又有什么东西没变。

没变。

关系还是像从前一样,一个认真说一个认真听,会有很多默契的瞬间对视,会答应对方突然的连麦没有话题也会聊下去。

变了。

同款鞋子放在鞋柜里落了灰,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有勇气穿上,对视后会尴尬的移开目光而后在心底责骂自己,玩笑不敢随便开怕戳中痛处,兄弟们无意的调侃现在听起来无比刺耳甚至会因此坏了一天的心情。

高杨曾经认真地想过,为什么会分开。

生活的压力,别人的看法,时间空间的差异,不坚定的情感。

可能都有吧。

可感情的事,谁能说的清呢。

美好如烟花,绚丽的转瞬即逝。


你听说过么?如果太阳此刻熄灭光芒,地球上的人要八分钟后才会知道。 

太阳熄灭光芒后的这八分钟,其实和往常一样温暖。 

所有人都不会察觉它的虚幻。 

总有一天,一切都会成为过往。 

转身回望,彼此朝相反的方向走出的距离那么漫长。但心中不再有激烈的情感,只是用温柔的语言描摹悲伤,用暖色的眼瞳注视过往。肆意的青春伴随甜蜜的忧伤,在心底的角落轻轻地哼唱。*

黄子弘凡就是高杨的太阳,可他熄灭了光芒,空留过后消失的虚幻的温暖和漫长的寒冷与黑暗。


冬天也许总是过得飞快,时间伴随着空调暖风悄悄流走,舞台的灯光最后一次照着意气风发的男孩子们,他们沉浸在离别的悲伤和忙碌中使时光无迹可寻。

故事走至尾声,高杨要送出去的信终于封了笔,这封信他写了很久。放下笔的那一刻,他突然回忆起过去的一点一滴,似乎是有些不真实的平淡,也有些令人难忘的疯狂。

其实没做什么足够让自己觉得“啊,青春无悔”的事。

如果非要说出一件的话。

也许是爱过那个人。

没有像电视剧里的情节那样,飞机晚点或者出了其他事。黄子弘凡准时上了飞机,他手里握着高杨给他的那封信,两个人对彼此笑着说再见还有一句无声的——

我爱你。












亲爱的阿黄:

我们在一起的时间没有很长,如今的年纪也不敢轻易说爱,但我清楚——我爱你。

也许你是追光的人,我也是,大家都是。可你就是我的光。我拼尽过全力去追逐你,但我早该知道的:光就是光,也许永远追不上。

我只能愿你星途坦荡。

你就是光一样的存在,黑夜会为你让路,薄雾会因你不再踟蹰。我希望漫天星光会追你而去,伴着你飞翔。

我也许永远不会忘记我们之间的一点一滴,仿佛刻在心上,回忆起来能够有甜蜜的痛苦。

不要把我们的分离当做是永别,我们应该在遥隔万里处一起努力,向着自己的目标,即使最后不会有交集。我只希望你的人生没有后悔。

我仍能想起第一次接吻的画面,带着青涩的甜蜜,像涂着樱桃果酱的牛奶面包。也能想起你送我的那一杯温热的柠檬红茶,比不上焦糖玛奇朵和热可可,却足以一生难忘,也许以后我不会再喝,说到底还是怕勾起回忆。

你知道吗,原来的舞台快要拆掉了,剩下的陆续都会改装,连温馨的回忆都不复存在,可我会永远记得大家,记得你。

曾经我想说:你恋这世界喧哗,我等你回家。现在看来大约是不可能的,我会等但等不到你,你会回家但不会回到我这里。

你的一颦一笑都刻在了我心上,以后没有你的孤单日子里我只好翻着过去的聊天记录。

记得你给我推荐的你很小时候读过的青春疼痛文学吗,如今想来,哪里有现在疼痛呢。也许书里说的是真的吧,相爱的人总是不会走到一起的。

我曾经为你哭过笑过失眠过努力过,也许你也如此。爱情不分等级,付出了多少没有必要拿出来比较。我知道我们的爱是同等的,可我总想多为你付出一些。

好像说的太多,很多都是无聊的废话。

我真的希望你能开心快乐,永远当一束光。

要记得两件事。

世界灿烂而美丽。

我爱你。

                                                             ———— 高杨

注: *处为引用《8分钟的温暖》

谢谢喜欢。

第一次码了这么多。构思花了半个月,码字花了三天半。全文8k+   在写的时候真的倾注了很多情感,有些地方加了又删,删了又加。
灵感来源于生活,最近可能太多愁善感了。这篇文说实话也是献给某一个人。
不希望自己倾注太多的东西在别人眼里一文不值...所以大家可以夸一夸我咩(假夸也可以)
所以...或许有人谈谈感想嘛(没错我就是变相期待长评(。)

评论(12)

热度(60)